close

根據以往的經驗,

只要每逢詭譎天氣過境前,

總是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釣況,

最近我就在盤算這次的馬娃颱風外圍環流來襲前,

會不會有像過去一樣的出呼驚喜?

所以今天就和久未出手的雄哥一同出發,

驗證這趟難得的變天前釣遊

 

 

稍早來到釣場半小時後,

突然釣竿趴出去,

我的竿頭就瞬間剎凹,

水下之物經過幾番掙扎,

原來是尾25公分的甘仔,

於是趕緊告訴雄哥補A灑,

以免魚群散去;

誰知換雄哥一拋A灑,

他的竿子竟整支凹下去,

!

原來是隻大幽面仔,

並在起魚後再趴竿,

又拉起了一尾尺鯛。

於是換我這裡趕緊補催A灑,

一會兒,

變我的竿頭又剎凹,

換成是尾寶特瓶長的幽面仔,

收魚再捕A灑,

哇哩勒

竿頭又剎凹,

……

…….

就這樣的情況下,

雄哥打黑鯛,

我則攻幽面仔........(因為我釣不到黑鯛)

2人一早就趁著天氣還沒變壞持續猛攻。

坦白說,

我今天真的幾乎就在中魚、補A灑、拋竿、剎凹、起魚的重複動作下作釣;

有時候誇張到在喝啤酒時,

阿波也莫名奇妙得射了下去,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誇張到不行。

 

雖然我知道這是變天前才會有此難得的激烈咬況,

只可謂可遇而不可求,

但在槓龜很久的情形下,

今天真的讓我稍稍過癮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