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就是離我去年最後一次抽菸將屆滿一週年,

對我來說,

戒菸滿週年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喜悅,

現在所能緬懷的,

大概就只是那段曾經菸不離手,

被香菸控制而甘為菸奴的日子。

 

從上次寫部落格迄今的菸戒症狀,

其實在這幾個月來說,

我真的幾乎已經快忘了自己會抽菸,

現在即便看到別人大口吸著香菸,

心裡也早沒了像戒菸初期那樣羨慕的感覺;

但不可否認的,

還是常在心情遇挫後,

總仍不免會輕輕想起’’

不過隨著離開’’的日子漸行漸遠,

腦中放下的時間也就愈來愈加快。

現在菸戒後的心情起伏,

我總當作是因16年前無知地抽下了第1口菸,

所帶給我這輩子的精神懲罰。

 

最近看到以前抽的X壽菸又漲價了,

我在猜會不會是吸菸的人變少了,

所以XX菸酒公司只好變向朝吸菸者繼續壓榨,

以獲取在「日益強大」菸害防治法之下的利益。

但很可惜的,

政府﹙國民健康局﹚永遠就是只能勸大家戒菸,

而不能立法全面禁止賣菸,

此外與菸商交相在健康捐及菸價一路調漲,

聯手欺壓深受菸癮之苦的吸菸者,

讓我感到自己過去的15年菸涯實在是笨的可以。

尤其是現在那些打著「協助戒菸」的廣告,

商人們繼續靠著販賣昂貴的戒菸輔助用品,

虛情假意般地說是為了大眾健康好而再向吸菸者謀取暴利

真是令我覺得有種趁火打劫之嫌,

而深感不齒。

 

如以先前最夯的塑毒風暴為例,

假使塑化劑最終被查出對人體有害,

不得添加並出售給社會大眾;

那麼一支支被大家公認具有各種毒物的香菸,

卻是貼著「吸菸有礙健康」的包裝即可公然販賣,

這樣一來,

真的簡直是諷刺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