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多來,

我從未超過2個禮拜沒釣魚。

就在2/10在宜蘭敲龜後返家途上,

猶如晴天霹靂般地獲悉父親昏倒在家中浴室之不幸消息後,

我就開始整日嚎啕大哭在生離死別的遺憾裡,

隨後更在幾日內因父親不治身亡後,

身負重孝只能治喪於家中哀咽。

 

終於在前幾天辦妥了父親後事,

內心也鬆了一口氣,

今日遂與雄哥一同出征,

也見到了暌違36天的大海,

但本日卻在每每拋竿之際,

耳朵彷彿聆聽到父親告別式的哀樂,

而使得眼眶又常常不自主地泛起了淚水。

 

以往每次釣後回到家中,

父親總會好奇地問我:「今天釣地好不好?有釣到什麼魚?

所以今日從宜蘭回到家後,

我知道我格外神傷,

只能雙手合掌,

偷偷地告訴父親的神主牌位,

「今天我釣得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