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談到我的黑鯛史

說起來也算慚愧

回朔去年9月在八里釣獲的9 (25.5公分)黑鯛後

紀錄就一直保持到現在

真沒想到一條黑鯛紀錄魚可以說上一整年

 

不過既然說了

我也不怕各位笑

不是我不愛釣黑鯛

只是我都釣得很隨興

有啥魚就釣啥

反正魚餌丟下去

不管中了甚麼魚

對我來說

只要魚體分量足夠

拉得夠爽

就是驚喜

 

有時看了中南部格友的部落格

常常黑鯛一搞就是一拖拉庫

整個魚獲排起來簡直活像大閱兵般

真是羨慕至極

不過礙於家中上有二老下有妻小

不大可能為了釣魚而跑中、南部見識見識

再加上本身釣魚裝備也僅堪稱作娛樂用矣

所以衝外礁拉大黑鯛

對我而言

就好像看寶島漁很大

看似很近實確很遠

 

黑鯛對許多磯釣的人來說是一種挑戰

當然我也不例外

今日想說趁著3個颱風都走後

去拼運氣試看看

 

 

龜島雲景

 

普級裝備(24尺手竿+ 8尺黑美人撈網+ 3色自重浮標)

 

今日東南風強勁

尤其使用長手竿

需承受較大風壓

故操作起來相當辛苦

 

股市名言量先價行

意指先有量才有價

我說手竿磯釣則是竿先標行

就在我靠著意志力

努力硬撐到今早10點之際

突然手裡感到竿把一陣抖動

霎時雙眼專注向那海面看去

三色浮標緩慢縮入海平面下

於是將竿尾輕揚後.........

 

糟糕..

這力道好像怪怪的...

好像不是我的手竿所能直接引拔

內心簡直是憂喜參半

喜的是海面下那隻應該是稍大傢伙

而且我有準備撈網 ;

憂的則是今日剩我一人作釣

必須得獨力完成起魚作業才行

於是就本能的一手去伸展撈網柄

另一手則緊緊抓住竿子將魚拖往

約待1分鐘後....

終於趁著一波漲潮

順勢將魚帶入網中

呼!

不過這次終於讓我體會了使用手竿拉魚的苦頭!

 

 

 

原來是隻26公分(10兩重)黑鯛  ........."我的黑鯛新紀錄到來"

 

(又到了今年9月份,話說也諷刺,一隻未達1斤的黑鯛,竟等了整整1年才刷新

,且還是用手竿來破紀錄!)

 

今日攜回魚貨

 

 

希望這隻黑鯛別讓我回想它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