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129001.jpg

昨天的每周釣遊最令我感到特別的,

就是碰到同墩阿伯帶著他的兒子(約30歲)一同釣魚,

阿伯看起來年邁(目視約70歲)而且很客氣,

一上來墩上就很有禮貌和我打聲招呼,

且很誠摯地操著台語問我介意他們上來釣魚嗎,

並表示他們父子倆只是釣釣豆仔魚,

只會在墩後玩玩絕對不會影響我釣大魚的。(@#$%%%)

當然這時候的我,

也是立馬很有風度得回說:「當然可以啊!」

(心理則是想著,海是大家的,豈有不行的道理?)

(這位阿北您也太客氣了吧!)

 

大約到了昨天早上8點,

我因為釣況咬度不是很好,

又看到後墩的父子檔不斷得揚竿起魚,

所以自己後來乾脆不釣了,

索性喝起啤酒坐在冰箱上,

靜靜地只看他們父子倆釣豆仔魚,

說也神奇,

父子都只用很輕的手竿、浮標及土司麵包,

靠著互助合作且專注在浮標的些微變化,

就釣到了近爆桶量的魚,

真令人嘖嘖稱奇。

 

剎間,

我坐在一旁,

猛然想起10年前我也曾帶著70多歲的父親一同去萬里溪釣,

所以昨日突見此情此景,

不免因為憶起天上的父親而有點令人感傷;

不過也令人佩服阿伯到了70歲年紀,

還能有爬肉粽的膽識和體力,

也算是給我一個新的啟示,

那就是活到老也要釣到老,

要釣到老就要活到老

 

後來要換釣點須離開那釣墩時,

還是忍不住一問:「阿北,你今年幾歲?」

阿北則露出淡淡的微笑回說: 「68,準備要來死啦!」

呵呵!!我則心想以後我也要釣到老

 

 

1031129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