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206001.jpg

有時候我真的會問問自己,

釣魚的運氣真是有那麼重要嗎?

呵呵~

也許釣魚的經驗或多或少可以彌補缺憾,

但是那佔了80%以上的運氣成分,

却往往是我們沒法掌握的。

至少我會認為,

如果讓我連續5天在同一時段、釣點且相同時間作釣,

我想這5天的成績絕對是截然不同,

甚至也有可能差之天地。

 

釣到今年已是第8年了,,

很多方法都試過了,

最後結論竟只能說釣魚是靠運氣來著,

其實真是相當感慨。

就像昨天好不容易遇上大魚來的機會,

但卻因「改變」而讓牠跑了,

所以認為釣魚實在無須強學太多;

常常我們會因檢討缺失卻又太過片面,

往往會太過狹隘而未能全盤了解,

顧此失彼之下常常有一好沒兩好,

因此會導致我們錯過太多,

總結釣魚真的是有太多因素不是我們所能夠掌控的。

 

昨天一早到了釣場,

因為9天沒釣的關係,

所以迫不急待急忙組好釣竿開釣,

但不曉得是否捲線器內零件壞了,

抑或是還是有其他原因?

就在甩了3竿後,

捲線器突然無法收緊母線,

當下的心情真是心急如焚,

但礙於考慮天即將開亮,

為了擔心錯過這好比春宵的母光時刻,

所以趕緊回車上拿出備用力魯硬戰。

但是突然心裡想著:

這該不會是觸楣頭吧!

 

好不容易又花了點時間重新整理釣組,

但因為耗時更換釣組的關係,

所以考量天已開亮而更換成較細的2號子線,

(本來是用3號子線的)

灑上耶灑後,

非常開心地連續釣上了午仔、沙格及1尾黃金鯛,

就在當下感到運勢真是銳不可擋之時,

突然眼見釣組順流到了流尾之際,

我見勢順勢叨緊釣組,

沒料竿子剎凹,

竿身瞬間顫彎,

我叨了2秒鐘後,

見狀不對趕緊讓竿跟著魚跑,

就在跳了4顆肉粽追逐,

我突然想到力魯好像是鎖死的

(!!!換力魯時沒檢查!)

而且覺得水下的力量真是非常強大,

那條魚完全沒有要讓手喘息的意味,

強有力般的要將我扯回深水,

雙方僵持不到5妙鐘,

突然我感到維繫雙方的力量不見了,

竿子收近一看,

原來是子線斷了。(仰天長嘆!)

 

通常斷線後,

往往魚就一哄而散,

昨天就這樣爽了30分鐘,

但卻靜悄悄了7小時,

之後一邊在釣還一邊在想,

甚至是到現在都還在想,

如果是維持3號線,

是不會咬?還是不會斷?

 

鑽研了釣技那麼久,

卻還是遇上尷尬的結局,

我想無緣的那尾魚是準備讓我思念的,

看來以後我還是乖乖傻傻地憑運氣釣魚就好….

1050206002.jpg

1050206004.jpg

1050206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