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1健檢報告.jpg

算算距離上次健康檢查,

大概已有3年之久,

剛好公司在40歲起有健檢補助,

所以老婆就趕緊幫我安排他們公司的健康檢查。

 

起先也覺得自己才年剛過40,

大概也檢查不出甚麼怪毛病、疼痛等,

甚至每次檢查都覺得有些浪費時間及金錢,

彷彿健檢對我來說應該是量量身高體重就好,

就連抽血可能都是多餘,

心想若不是公司今年有補助款,

真的是能不做就不做健檢。

 

怎知今年1月30日的健檢報告,

老婆在第一時刻知道結果後,

還在她心中悶了幾天才告訴我,

(後來知道她也苦悶了好幾天)

就在2月9日準備結束9天的新春年假,

她才忍不住告訴我胸部X光檢查出有疑似肺結節。

(肺部長瘤)

 

天啊!

這猶如晴天霹靂的結果,

就在當下聽到時簡直是傻眼到無言。

我還記得我當時苦笑地問老婆:「也許是良性的吧?!」

但其實自己內心已開始忐忑不安,

心裡直覺地想著:「不會吧!我的小孩還小耶!」

內心不斷地懊悔著該不會是因為我抽了16年的香菸,

而且是每天平均一包菸的報應吧!

 

就這樣心煩了好幾天,

家裡的妹妹聽懂了什麼叫肺癌之後,

好像也知道有可能會就此失去爸爸,

所以也跟著感傷了起來,

老婆則說既然這樣就安排個胸部斷層掃描,

以解決大家心中的疑慮,

就算真的是肺部長了壞東西,

也可以儘早發現盡早切除吧!

 

就這樣懷著惶恐的心情,

去醫院掛了胸腔科複診,

醫師一見我就問:「有抽菸嗎?」

我則回:「有,但戒了。」

醫師再問:「抽多久,戒多久?」

我則心虛地回應:「從高三18歲開始抽,抽到了33歲才戒,戒了快8年」

…….

…….

 

就在醫師看了我的胸部X光報告且經歷了問診過後,

最終決定要安排斷層掃描,

以釐清我心中的疑慮,

畢竟比對3年前的X光圖,

確實有個不尋常的陰影存在我胸腔。

 

這一個月來其實我飽嘗了即將面臨死亡的恐懼,

因為要是真的是得了肺癌,

我也怨不了誰,

誰叫我以前抽了那麼多菸,

內心不斷懊惱也許真的是抽菸15年的報應吧…..

 

就這樣經歷了1個月後,

終於輪到我可以進行胸部斷層掃描,

很高興地,

最後檢驗結果是查無明顯的肺部病徵,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

 

說實在的,

現在心裡回想:

在我年輕時的抽菸當下,

心裡總覺得自己不會那麼倒楣,

而且也不盡然抽菸就會得肺癌,

但是經過這回親身經歷後,

突然覺得當時真的是為了要抽菸,

甚麼理由都是藉口啊!

 

總而言之,

拿得肺癌來勸人要戒菸鐵定是行不通的,

但若是想要體會抽菸和肺癌的關係,

這真的一定是要等到看胸腔科時,

醫生問你:

抽菸抽多久?戒多久?

可能才能真正深深體會吧!.......... (完)

0321胸部斷層掃描報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