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不濟時想藉菸提神,

吃飽後不曉得該作啥而想抽菸享受,

遇到挫折無法解決而憶起香菸以解愁,

上大號當下沒菸抽就無法使力……

等等生活中各種想念起香菸的情節,

在這次的戒菸過程中,

其實總是不斷地在我腦中思索繚繞,

而終究其原因,

大概就是因遺忘本能所帶來的菸戒痛苦。

 

今夜,

就在與香菸隔絕了596天後,

我開始努力回想那段還沒誤入菸毒的個人青少時期,

累了不就應該好好休息,

吃飽了就該是走走散步,

即使遇到挫折抽菸也無濟於事,

當然在接觸香菸前的時期又怎會因沒抽菸而大不出便……

 

以上所有一切,

想通了就不自覺地笑了,

勉強安慰自己,

還好我只需試著回想到10幾年前,

而這也難怪吸菸愈久就愈難戒除,

因為那其實就代表著遺忘本能更久,

更難回想起那吸菸前的自己,

而萌生一旦沒了"菸"就會活不下去的想法。

 

原來我這輩子被香菸詐騙了15年,

讓我誤以為有如此神奇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