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心情煩躁的時候,

就喜歡從戒菸文章裡透透氣,

從脫離香菸到現在來說,

一路走來直至今日

心裡種種複雜的思惟,

到現在都還百感交集,

我想這是我戒菸前所始料未及的。

 

不過有一點可以很肯定的事,

距離100514日那根菸的日子越遠,

我對香菸的思念就愈來愈少;

但對於已脫離最後一根菸702天來說,

不思念吸菸的感覺就像微積分一樣,

雖然趨近但依舊不等於,

至少在這充斥香菸的環境裡,

要真能完完全全忘記它,

還真是不可能。

 

最近聽到年底又要漲20元的健康捐,

甚至還傳聞要調漲菸稅,

竟被國健局框架說是為了鼓勵大家戒菸,

現在想想還真覺得好笑,

想從前自己長壽煙從25元抽到65元也沒因任何一次漲價而戒成,

而且菸癮還因為價格調漲還愈抽愈大,

我想這樣政策如果實施,

大概只會讓私煙更加猖獗,

畢竟有政策就有對策,

因為調漲菸價根本就不能抑制吸菸人口,

只是繼續消費菸奴而已。

 

現在對我來說,

思念香菸的次數,

大概就和離開香菸的日子漸行漸少,

目前想抽菸的念頭,

就和當初淪為菸奴想戒菸一樣,

隨著時間過去而愈來愈淡。

經過這700多天的思量,

唯一一路走來的信念,

就是竭盡所能地找回那18歲前的自己,

追尋那段不需香菸也能過活的時代,

堅信戒菸這遙遠之途原來只是重返自信的路,

因為我再也不需隨身攜帶香菸及打火機,

在公共場合也不需尷尬問人小姐(先生)介意我吸菸?

憶菸奴的日子~DAY 702th /100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