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得,

這次的菸戒行動已悄悄的過了近半年,

回想6個月前挑戰戒菸這看似對自己殘酷的行動,

卻也慢慢地讓沒有香菸的日子儼然已成為了習慣,

漸漸地週遭身旁的人也陸續知道我已不再吸菸,

慢慢地我也逐漸遺忘要將戒菸的大事紀記載在部落格上。

 

從上次的憶菸奴部落格迄今,

也就是在菸戒後的第4~6個月,

所殘存的戒菸後症狀,

大概就只剩下在偶而心情不好時,

稍有因不能再吸菸而小有受挫的念頭而已,

但是自己卻悄悄的從吸煙者變成了非吸菸者。

現在的我,

再也不會期待那菸戒後嶄新的一刻,

也不會一再幻想那戒菸成功的興奮,

對我來說,

我彷彿只是一天又一天地逐漸遺忘了吸菸的感覺。

 

到目前為止真的看了太多戒菸成功的例子,

但大多數的人,

對於戒菸總是認為戒菸不就是不抽菸就好,

就算偶有看到別人的戒菸日記,

也幾乎是寫個7天、10天而已,

最多最多也不逾一個月;

所以這回我很認真地把半年來的症狀詳實記載,

無非只是希望能夠推翻各種戒菸藥品的廣告,

打破所有戒菸要靠各式尼古丁替代品或是貼片的迷思。

 

其實戒菸所有的難,

都是因為還沒戒菸時所預設的難,

一旦這些菸戒後的各時期症狀,

如果都能充分被預期,

假使能夠把各療程的苦楚明白交代,

我想戒菸真的絕非難事。

---

只可惜這世上會呼籲人戒菸的都是些沒有菸癮的人,

而不能體會那無止盡的戒菸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