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最近看到家裡附近的一間戒菸診所,

外頭貼有推薦戒菸新藥一種,

保證戒菸成功率有65的標籤,

這讓我看到不禁想笑,

真想笑說是廣告太誠實,(心想:廣告不都是號稱百分百療效?

還是戒菸真的難如登天,

所以大家都不敢張貼療效誇大不實的廣告。

 

坦白說,

自己戒菸到現在,

真的已經不會再有那想點根菸來殘害自己的念頭,

即使現在偶而見到旁人吸菸那樣看似很過癮的感覺,

也能立即告訴自己真的就別再抽了,

畢竟那只是吸菸者要滿足身上尼古丁失衡的假象。

但時值今日最令我難以忍受的,

還是因為戒菸所造成遇挫後的「失落感」。

 

目前的菸戒後的心理症狀,

就是每當心情不好時,

因為缺乏了香煙來平撫受創的心情,

內心就會產生一種受委曲的掙扎,

而每當這樣的感覺一浮現,

我就會開始懊惱自己為何當年要抽菸﹖

才導致我到現在還無法脫離那每次一動怒生氣後,

沒有香菸可以平息的挫折感。

 

像這樣患得患失的感覺,

我認為應該是有菸癮的人才會產生,

畢竟不抽菸的人,

同樣也得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

只是抽菸的人總是把補足尼古丁不足的失落感,

誤解成菸能撫平受創的心情罷了。

其實抽菸就像喝酒一般,

並非一醉就能解千愁。

 

已戒菸了131天,

我只能繼續去學習沒有菸癮的人,

效法他們如何去面對日後生活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