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戒菸來說,

今天其實不算是個特別的日子,

但對我來說,

在這場菸戒行動裡,

喝完一場喜酒而能一口菸都沒抽,

說來算去還真的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本日時值金門當兵部隊弟兄的大喜之日,

也是自己這回菸戒以來頭一遭喝喜酒,

當然對於今年已是30好幾的我來說,

參予同伴喜酒這檔事的機會真的已是愈來愈少,

久而久之,

我幾乎已快忘了喝喜酒的感覺是什麼,

但絕對令我忘不了的,

就是在我菸癮很大時,

因為喝喜酒而不能抽菸那種坐如針氈且又坐立難安的感覺。

 

在趕盡殺絕的菸害防治法之下,

只要每次碰到喝喜酒,

我就會為了要找地方抽菸而很痛苦。

有時候餐廳在十樓,

我就非得在菸癮來襲時趕緊坐電梯下樓解癮,

再匆匆熄菸上樓,

要不就是找看看餐廳是否有樓梯間轉角口,

趁別人不注意時,

用力地吸上幾口,

就算被路過的人瞪白眼也只能視若無睹;

等到好不容易抽完了香菸,

回到餐廳座位上,

還得因為身上的濃菸味而繼續忍受老婆的冷潮熱諷,

結果一場喜宴吃下來,

總共上了幾道菜?到底吃下肚了什麼?

說實在的自己吃到最後也搞不清楚,

所以總覺得每次喝喜酒那3小時間,

對我這老菸槍來說真是件苦差事一門。

 

就在這菸戒後的第114日,

我真的可以用很輕鬆的心情喝了場喜酒,

深刻體會原來不抽菸一樣可以享受佳餚美酒,

就此擺脫了因為菸癮而導致的坐立難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