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百年開季以來,

雄哥的手氣就特別好,

尤其是大年初一的黑鯛4連發,

當時真是令我羨慕不已。

就在挾帶著這樣氣勢下

雄哥本週早早就約我要PK一場黑鯛大賽

比賽成績是以20公分以上黑鯛採記1

作釣時間即以一桶A灑打完為止。

 

今日我早先到了我較熟悉的釣場,

心想得趕緊趁雄哥還沒開始作釣,

趕緊搶得先機才是。

於是A灑卡了幾瓢,釣組趴出去,

!噗了一下,阿波就下去了!

拉回來就中了1鯛,

正想說今天有如神助,

忙到連手機響了都沒時間接。

這時雄哥的手機又打來了,

雄:「暗!是拉到手酸沒時間接電話了嗎?是釣幾尾了啊?

我:「1尾娘啦,才督開始哩,你趕快開始釣吧!

………..

………..

因為我和雄哥各自有喜歡的釣點,

所以我倆今日就在數百公尺遙的外灘間,

藉手機聯絡作戰情回報,

以外海捕魚船當為今日PK的公證。

就這樣102031…53

本以為我已經拉到5尾早已勝卷在握,

誰知雄哥的手機此時又打來,

雄:「ㄟ!粗ㄟ!粗ㄟ,大沙格1!

我心想這下不妙了,剛好我A灑也用完了,也必須收竿了

如果雄哥如此追下去可能會被逆轉……………

.

好不容易等到雄哥A灑也打完了,

今日PK賽則終告停止,

就在比較魚獲數量後,

最後我以54險勝1尾;

不過由於雄哥今日有Double 30的極佳表現,

所以即便我有釣獲32公分的黃金黑鯛( 550,近 15 )

故本日大尾獎最後到底由誰勝出?

截至目前則尚無答案。

又由於賽前並未敘明賭注獎品,

所以最後還是由我這個當小大哥的請喝咖啡,

而完成了今日的PK賽。

 

最後在駛回台北的路上,

其實我心裡就在想﹕

現階段對我這個不全然為己而活的人而言,

無法脫身去中南部蚵棚找大物,

也不能到荒磯外礁去享受刺激,

更無機會去東引外島拉爽爽;

而能夠如此消遙快活在海邊一上午,

又能夠有些許漁獲可攜回向家人小炫一翻,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