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在出門前,

其實內心早已忐忑不安,

因為這一週以來,

每天的天氣實在是好地不像話,

好到讓我覺得今年的黑鯛正期季是否即將告一斷落。

 

今早一到了釣場,

發現天氣很好但釣客卻沒有很多,

兩相對照即顯詭譎之氣氛;

果不其然,

就在A灑打了幾瓢,

並且趴了10多竿後,

鉤子上那隻蝦餌似乎屢屢完好如初,

而這樣毫無釣況的結果好像已讓我再也無法駐留。

 

取而代之的行程

就是前一陣子一直精心策劃的外澳之行,

就在開著幾里路後,

我來到了傳說中的外澳釣點,

放眼望去,

所有各式奇形怪石灑佈在我面前;

但讓我覺得很怪的事,

這樣看似天時地利極佳的釣點,

卻是釣客稀少,

壯闊的海灘及具石林立卻帶點毛骨悚然,

雖然最後我還是鼓起了勇氣,

使勁拋了幾竿,

無奈盡是水草收回,

了無生機。

 

帶著12次心靈的創傷下,

我又一人回到了老地方,

還好最後上蒼給了我最大的憐憫,

終在春雷破聲前釣獲了幾尾良型午仔及1尾黑鯛,

讓我今日得以回家交差,

也同時使我連續5次均擄獲30鯛之紀錄得以延續。

不過回想起這2個月黑鯛連續咬的盛況,

目前看來似乎已不復見,

也許正期的黑鯛季業已結束,

下一棒該由誰接替?

而我也是很想知道答案。

 

今日攜回漁獲(6午仔、1黑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