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每段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故也並非每次釣遊全能盡如人意。

最近一個月釣遊全數敲龜的心情,

至今仍隱約繚繞在我心底;

而最近一個月每釣必敲龜的事實,

中止了我連續五次出擊均斬獲30鯛的紀錄,

打斷了我每週均想敲鍵盤寫部落格的衝動,

更讓我萬萬想不到的是,

老媽看到我提著空冰箱回家後竟質疑我去釣魚的真實性,

真令我無奈到好似啞巴吃黃蓮。

 

「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

運氣再好的釣況,

也終有敲龜的一天。

我也知道釣魚是運氣決定結局的遊戲,

「水下如果沒有魚,又豈會釣到魚?!」

這個月內作釣時所碰到的狀況,

不是大熱天就是下大雨颳大風之鬼天氣,

要不就是滿海黃水,

再不就是遇到拖捕漁船大集結而影響咬況。

總而言之,

這一切的自我假設,

講白了就是釣不到魚的牽拖之詞;

近期身陷釣不著魚的迷思,

就像郭泓志今年開季以來球一直投不進好球帶,

得了投球失憶症;

而這個月的我

---就是我忘了自己曾經會釣黑鯛。

 

綜上,

這禮拜該何去何從,

簡直讓我傷透腦筋。

一方面有聽到從前到過的八里最近好像釣況不錯,

我實在不該違背釣魚就該往有魚的地方鑽的天則;

但是另一方面卻又對苦心經營的老地方難分難捨,

畢竟前兩個月在頭城確實讓我填滿了搏魚的私慾。

最後就在天人交戰下,

我終究還是選擇了後者,

選擇了讓有敗部復活的機會。

 

還好今天這回夠爭氣,

天氣雖然好到不像話,

但所幸外海少了一些不速之客,

讓我得以於"蘇湖"的視野中在四六小波裡暢釣4小時,

在4連槓之後終於開出了小紅盤,

本日終以兩尾黑鯛作收,

其中一尾黃金黑鯛甚還打破了個人黑鯛生涯紀錄,

身長32公分

重量直逼12

 

對我而言,

釣魚不過是不斷地驗證自己所假設的任何細節,

連續4次的敲龜之憾所帶給我的衝擊,

也許當下僅是讓我站在肉粽二十小時的無所適從,

但憶起這段時日內之思考究柢卻是令我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