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這回菸戒前,

最讓我感到忐忑不安的事,

莫過於如何在作釣時能強忍住不抽菸,

耐著菸癮發作而能放心釣魚;

畢竟總不能為了要戒菸,

而犧牲掉我目前唯一的休閒娛樂,

作出這種因噎廢食的行為。

 

要我釣魚時一根菸都不抽,

認真講起來算是件相當困難的事;

要知道當菸癮來時,

如果不能即時點火解癮,

那麼釣魚的樂趣可是會大打折扣的。

尤其是像我這種15年之老菸槍,

最高紀錄一天作釣下來可以抽上30根菸以上的人來說,

A灑拋完就來根菸,

甩竿過後也得來根菸,

傻望阿波時更得來根菸,

中魚後當然也沒理由不來根菸慶祝的菸毒犯來說,

一旦沒有了香菸的助燃催化,

對於釣魚的熱情好像就會顯得燃燒不起似的。

 

如果沒記錯,

釣魚前的裝備檢查,

第一重要的永遠就是香煙、打火機帶了沒,

只要每次香菸沒帶足,

當天釣起魚來必定患得患失,

深怕釣到一半會沒菸可抽,

恐懼身上僅存的打火機會被海水濺濕…..

甚至還常常因為忘了帶香菸,

雖身處荒僻釣場又無從求救,

只得長途跋涉再開車去買菸,

…….

總而言之,

在釣魚當下那種甘為菸奴的感覺,

簡直就只有"無怨無悔"四字足以形容

 

514在頭城釣場熄了最後一根菸之後,

這整整兩個月以來,

合計共歷經了8次釣魚事件,

在一根菸都碰不得的情況下,

真的很高興自己能夠度過這些沒有菸抽的快樂時光,

至少我擺脫了釣魚時沒有菸相伴的恐懼及不安感,

而能告訴自己不抽菸一樣也能釣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