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天夢見自己在偷抽菸時,

我才猛然驚覺原來自己的身體,

仍然無法完全忘懷對吸菸的渴望,

所以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甚還因為夢中偷抽菸被老婆抓包,

而導致一早醒來還嚇出一身冷汗。

 

不知不覺中,

514起迄今,

我已42天一口菸都沒抽,

可是若說我已能完全戒斷,

卻在看到別人抽菸時,

自己的身體卻又很誠實地騙不了人,

而總是希望這輩子能夠再讓我抽1口菸就好。

 

偏偏戒斷的唯一方式,

就是一口菸都抽不得,

因為我深知如果再抽一口菸,

也許就會再度憶起香菸的美好;

尤其最近周遭身邊同事,

那些當時看我戒菸而傚尤者,

如今也大都因忍不住菸癮而紛紛破戒,

其實自己看在眼裡,

真是感到心有戚戚,

內心總想到底要戒到何時才會讓我到達永遠不想再抽菸的至高境界。

 

這樣的颱風天前夕,

面對著這個可能讓每周一次釣遊無法全勤的週末夜裡,

突發對香煙的感傷,

即使我現在身上已無香煙及賴打可讓我神傷,

即便我再也不允許讓自己重返當菸奴的回頭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