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今天已是這次菸戒後之第4週第2天,

當然還是無法完全忘懷對香煙的思念,

香菸現在讓我的感覺,

就是"它"總讓恨地牙癢癢的,

先前菸戒失敗的原因,

歸咎到底,

其實就是捨不得

捨不得那每天晨起一根菸瞬間飽足尼古丁的感覺;

捨不得那每餐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的感覺;

不得那上廁所大號時點一根菸除臭的感覺;

捨不得那豪飲酒後再來支香菸助興的感覺;

捨不得那無聊時就想來一根菸陪伴思考的感覺;

更捨不得那獨自釣魚時有菸相伴可以打敗孤寂的感覺…

正因有很多的捨不得

所以戒斷後的心理反應才會如此掙扎,

腦中每每浮現再抽一根菸又何彷的邪惡念頭,

菸魂惡魔總是不斷的侵蝕著自己的決心。

 

2年前那場戒菸,

一共撐到了第23天破功,

上次的菸戒失敗經驗告訴了自己,

我並非是一個對香煙提的起而放的下的人,

亦是一個沒有辦法控制菸癮得當的菸奴;

也正因為我無法隨心所欲地駕馭香菸,

所以我只得選擇永遠放棄它,

放棄那一切所有的捨不得。

 

戒菸本應是件很簡單的事,

至少我曾經一年內戒過2.30次菸,

腦中閃過逾百次的戒菸念頭;

但現在戒菸對我而言卻是愈來愈難,

因為這一年來我只有這次真的想認真戒斷。

今天正好是我這場菸戒行動的第23天,

換言之,

打完這篇部落格的下一刻起,

我就寫下我這輩子的戒菸生涯新紀錄,

我只希望我能漸漸淡忘”,

就當我未曾認識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