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凡大量咳痰、容易疲倦、脾氣暴躁..等第一週的菸戒反應

在本週已慢慢不復見,

這個禮拜﹙第2周﹚頂多只是偶而咳痰,

甚至到了昨天﹙第14天﹚已完全不咳了,

一些所謂的生理戒斷現象幾乎在我身上已經漸漸消失。

但是坦白說,

戒菸確實讓我的生活有些失落感及不習慣,

畢竟香菸陪了我15年之久,

再一次地突然戒斷,

真的讓我有時不能適應。

猶記本週四在釣魚時,

想念香菸的感覺真是比第1週還要更為強烈,

作釣時我靠著猛灌啤酒來忘卻沒有菸的痛苦,

核算當天總計共喝了4罐台啤,

才抑止了釣魚時的無菸之苦。

但我在想這菸戒的第1個月,

鐵定是心理戒斷現象的撞牆期,

稍有心意不決即恐導致前功盡棄。

 

最近其實自己最大的改變,

其實就是無時無刻地享受無菸成果,

每天用心的去體會菸戒後的身體變化,

其實真的有時會令人振奮。

一早起來不會狂咳昨日菸痰,

喉嚨也不會痛痛癢癢的,

尤其在每次深呼吸之後,

總感覺空氣的味道變地比以往清新;

味覺反應也慢慢地起了變化,

目前的我已學會慢慢的享受那咖啡的滋味。

而不需像從前一樣抽菸配咖啡,

始終嚐不出咖啡的本味。

 

現在的我,

上班進電梯身上已無菸臭味來影響同電梯的同事,

下班進了捷運也不需顧慮周圍乘客聞菸色變的異常態度,

回家抱起小孩更不用怕擔心兒女會遭二手菸害荼毒,

當然也不需要矯情般地勤刷牙才敢和老婆說話。

 

在經濟上的差別,

就是統一發票的數量明顯變少了,

每天省買了1包菸,

每周少買了2包口香糖,

更不需要為了配合抽菸而亂買了一堆含糖飲料….

荷包每天這樣累積下來

還真是省了一大筆。

 

在沒有靠著任何藥物、貼片戒斷之下,

我僅憑藉著一些薄荷錠及一股意志力,

為了阻止自己在菸戒之第3周胡思亂想,

為了堅持自己想擺脫香菸的決心,

只好一直猛往戒菸的好處想,

用部落格寫下我的心內事。

憶菸奴的日子~DAY 15th /100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癌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